【手作】smile everyday video


面對這個世界
不需要太過憂心
因為一切擔憂都是不必要的
會到來的事,終會發生
所以,微笑吧 :)

上次參加的 Open i 點子合作社​ 點點名活動幸運地入圍決賽
要準備3分鐘以內微影片介紹作品
製作影片真的是非常傷腦且耗時
花了好幾天拍攝後製配樂,都可以做好幾件衣服了(笑

配樂特別挑選了Mikky Ekko - Smile
歌詞非常符合這次作品的理念而且歌也好好聽
希望大家都能

/ 微笑 :) 面對每一個今天 /

影片使用SONY LUMIX相機拍攝
Movavi Video Suite軟體剪輯

第一次嘗試製作影片是在準備婚禮謝親恩影片的時候
直到去年才又開始為了紀錄沐可出遊製作影片
到開始手作縫製衣服後,又好一陣子沒有接觸

製作一支影片真的非常耗時
其中我覺得配樂相當重要
好的音樂 配上好的畫面 加上適當的剪輯
就會成為一部好的影片

從籌備婚禮開始瀏覽了很多婚禮紀錄片
那時候就非常喜歡節奏輕快明確的歌曲
配上剪輯過節奏性的畫面 大愛♥
兔子的婚禮影片就是如此

為了決賽要拍攝一支3分鐘內的微短片介紹自己的作品
又開始體驗了製作影片的樂趣
首先,把想要錄的通通錄下
然後,挑選一首適合的歌曲
因為這次作品主題是smile everyday
所以特別找了與smile有關的歌曲
很幸運的找到了這首Mikky Ekko - Smile非常好聽
節奏輕快歌詞內容又非常貼合這次的理念

其中最難的就是要如何取捨
跟著沐可玩一整天錄影了一整天
有太多畫面都太可愛想全部放進去
結果竟然有近5分鐘整個太長
有些畫面太長也會讓人沒啥耐性
畢竟只有自己才會看自己的孩子那麼著迷阿(笑

遇到的另一個問題就是這首歌的長度超過3分鐘
如果卡在3分鐘的時候結束覺得好像被中斷
切頭切尾都不適合
最後把歌曲從中間剪接幾段讓時間能在3分鐘內結束
試了好久聽了好幾遍才終於調整成流暢又不突兀
大家有發現哪裡是被兔子剪接過的嗎
如果都沒發現的話就代表我成功了

如何搭配音樂讓畫面與配樂就像是一體的
節奏輕快的音樂我覺得最好應用的一點就是有很多斷點
在每個斷點切換不同畫面就會顯得非常契合
這次我也使用了不少這個方式

這幾個斷點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00:26

00:43

01:45

02:05

最後為了呼應主題smile everyday
選了數張沐可從小到現在笑開懷的照片
一口氣快速輪播

結果超乎預期的滿意
比起上一支影片,我覺得自己又提升了
好開心

分享不專業製作影片心得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最後附上這首歌的中英文歌詞

/
Mikky Ekko - Smile

Smil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微笑吧,這還不是最糟的

We'll be lucky if we ever see the sun
若我們夠幸運 將能夠抵達那片光明

Got nowhere to go, we could be here for a while
還沒有任何目標,我們還能在這停留一會

But the future is forgiven, so smile
無須擔憂未知的未來,所以微笑吧


We're trying so hard to get it all right
我們如此努力的試圖讓一切都安好

But only feel lonely at the end of the night
但最終我們卻只在夜晚感到孤獨

And I wanna be somewhere away from this place
我想去一個能遠離此處的地方

Yeah, somewhere just a little closer to grace
一個更加靠近美好的地方

I'll smil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我會笑著,因為這還不是最黑暗的時刻

We'll be lucky if we ever see the sun
若我們夠幸運 將能夠抵達那片光明

Got nowhere to go, we could be here for a while
還沒有任何目標,我們還能在這停留一會

But the future is forgiven, so smile
無須擔憂未知的未來,所以微笑吧

Smile
笑吧

Well, call me loser, call me thief
你可以叫我輸家,或是小偷

Tell me I'm special when you spit at me
只要在你傷害我時告訴我 我是特別的

'Cause I don't wanna be lonely, I wanna be loved
因為我不想獨自一人,我想要被愛

And I want you to hold me like I'm the only one
我渴望你擁抱我 就像我是你的唯一

I'll smil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我會笑著,因為這還不是最糟的

We'll be lucky if we ever see the sun
若我們夠幸運 將抵達那片光明

Got nowhere to go, we could be here for a while
還沒有任何目標,我們還能在這停留一會

But the future is forgiven, so smile
無須擔憂未知的未來,所以微笑吧

Smile
笑吧


And time will eventually knock on my door
我終將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And tell me I'm not needed around anymore
向我傾訴你心中的話 當我不在你左右時

But he'll hold me so close at the end of the day
他在一天的結束之時緊緊抱著我

When I'm quiet I can nearly hear him say
當我安靜得幾乎可以聽見他輕聲說


Smil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微笑吧,最糟的事還沒到來

We'll be lucky if we ever see the sun
若我們夠幸運 將能夠抵達那片光明

Got nowhere to turn, and we've got nothing but time
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我們所剩下的只有時間

But the future is forever, the future is forever
但未來啊 是會一直在前方的,未知的事物會一直存在著

so smile, so smile, so smile
所以微笑吧,微笑吧,微笑吧

Smile,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微笑吧,最壞的事情還沒到來呢

We'll be lucky if we ever see the sun
若我們夠幸運 將能夠抵達那片光明
/

---------------------------------------------------------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𝐦𝐞
官網:infiniterc.tw
IG:rabbitdesignlife
FB:兔子。Rabbit+Design=Life
---------------------------------------------------------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留言數太多時,請移到畫面最後面選擇「載入更多」就能看到您的最新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