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設計實驗室】Lesson1 - 準備開始

私藏不藏私全新單元「布料設計實驗室」正式開始囉
為期幾週的時間一步一步帶領成員設計完成屬於自己的布料♡

實驗室進行方式預計會以週為單位
活動內容都會記錄分享於每週一的私藏不藏私文章中
沒有加入實驗室的朋友,也歡迎跟著每週的文章一起試試看

-

共有5位學員一同參與此次的活動
請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吧

Serena

大家好 很開心認識大家!
我是Serena,有個11歲的小孩
正職是全年無休,24小時全天待命的全職媽媽(噗)/北美館當志工/學校志工
興趣是手作/攝影
接觸布作約3年 做給身邊家人朋友/偶爾接單朋友訂作
使用軟體有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但都好久沒碰了 趁這機會在熟悉一下)

Mini

哈囉 大家好
我是Mini,未婚
正職是公益團體的社工兼企劃
興趣是手作/旅遊/設計
接觸布作約6年 本身兼職賣布,偶爾市集擺攤接訂單
工作上會使用軟體有illustrator/photoshop比較沒碰

郁琪

大家好~~
我是郁琪,有兩個兒子,大寶2歲、小寶10個月
目前是一打二的全職媽媽,之前是平面設計師
興趣:繪圖-設計-攝影-手作
自生了小孩後才對布料開始有興趣!因為小孩的口水兜或是奶嘴鍊等等...圖樣都好可愛
但我沒有甚麼布作縫紉經驗,頂多用很細碎的時間手縫小東西。
常用的軟體:illustrator/photoshop/lightroom/indesign(這個通常編排書籍才會用到)
因為本身是讀設計的,所以有興趣能透過這個實驗室學習布料產生的過程,
期待將自己設計的元素投入到布料理,這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

宛秀

大家好
我是宛秀,已婚,有一個兒子一歲七個月。
目前全職帶小孩,興趣是手作以及刺繡和繪畫。
目前接觸布作大概一年,大多都是做給小朋友的衣物,和朋友的包包。
常用軟體:illustrator/photoshop/sai

花花

HI,大家好,很開心來參加這個活動
我叫佳慧,朋友都叫我花花
我是一名個人工作室的廣告視覺設計師,很久以前接觸過拼布,
喜歡美、設計、新鮮的事物,第一次接觸布料設計,來體驗這個有趣的經驗
天天陪伴我的軟體:illustrator/photoshop
這是我的粉專,裡面有我的作品分享給大家唷!

-

LESSON 1 HOMEWORK

蒐集5個你喜歡的印花布料,並說明為何喜歡

既然是要設計布料,當然需要先對布料有所了解
平常可以多瀏覽各國的印花布料
把自己喜歡的存下來
並且記錄下為何喜歡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
當你思考這塊布料吸引你的原因為何
多去觀察喜歡與不喜歡的布料之間的差異
這些總總都能夠成為日後你設計布料的養分

平常沒有接觸布料的人推薦幾個IG帳號給你

-

下面就來分享一些學員的作業內容

Serena

設計師利用各種大、 小不一的鮮明色塊,明暗深淺配置在畫面,讓人有節奏與鬆緊感,
色塊的顏色有平印厚實感與蠟筆刷畫筆觸兩種感覺,卻完全沒有違和感,
也許是這些種種因素,使得這款布料做起服裝更有時尚感與個人風格吧!


Mini

我喜歡這款布料,畫風偏水彩也很童趣,作小東西,包,衣服都很可愛 

郁琪

我喜歡這款布料,看到這款布內心就尖叫了一下,實在是太可愛!
遠看像一顆顆檸檬,但其實是黃色小鳥呀~
這拿來做寶寶的口水巾或是漁夫帽一定很好看,
而且他是藍黃配色,就算身上穿全黑的衣服,
配件上有這布做的東西,整個人都亮起來了吧

.


宛秀

我喜歡這布料是因為很有日本的味道,有種黑道風格和服的美感


花花

我喜歡這款布料,他的配色很特別,像波浪又像魚麟的感覺,
做成造型魚的包包、零錢包,應該會很可愛

學員的完整作業內容可點選下列連結觀看

-

LESSON 2 HOMEWORK

挑選2個喜歡的元素繪製10個草圖(黑白線稿)

可以針對單一元素,也可以結合二個元素
最好是簡單獨立的小圖,不用太複雜
使用軟體不限,也可以手繪

例如:

兔子自己喜歡「富士山」和「兔子」
logo就是把兩個元素結合繪製而成
花草、動物、食物都是布料中很受歡迎的元素之一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歡迎你跟著一起動手試試看ฅʕ•̫͡•ʔฅ

我們下周一見
see you soon

-
𝓷𝓮𝔀 全新企劃 ◬ 兔子の私藏不藏私 ◬

分享關於手作、插畫設計、教學課程、布料設計、粉專經營、情緒管理、育兒之路‥‥

◖ 任何我知道,你想知道的,通通告訴你 ◗

每周一早上9:00準時刊登
#讓你的星期一不blue充滿一些期待吧

#所有私藏不藏私內容可點選上方連結


---------------------------------------------------------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𝐦𝐞
官網:infiniterc.tw
IG:rabbitdesignlife
FB:兔子。Rabbit+Design=Life
---------------------------------------------------------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留言數太多時,請移到畫面最後面選擇「載入更多」就能看到您的最新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