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知己同行 part2

只有自己才是從出生到離開始終陪伴自己的人
也只有真正的了解並接受了自己
才能好好的與自己走過人生的每一段路途

「知道自己,才能同行;知己同行」

上次說到課後忽然驚覺我一點都不了解我自己
今天想繼續來分享
「找到自己」
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想要和老公好好溝通一件事情
卻總是會吵到一發不可收拾
總是事前一再提醒自己要冷靜不要激動
好好的彼此就事論事
卻總是因為一句話而被激怒停不下來

舉個以前常被老公激怒的話
「你就是永遠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顧別人」
當下我總是氣憤的想各種事情反駁他
我自認我沒有總是如此
我自認我為了其他人妥協放棄了很多事情
我生氣我的努力沒有被看到

老師在介紹九個型號的時候
特別強調了
沒有哪個型號比較好,哪個型號不好
不要被型號的名詞/形容詞誤導

我的型號是4:自我型
自我聽起來是個不太好的名詞
就像自私

老師說「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一開始聽到覺得說的沒錯但又讓人感覺不好
因為自私
一直被當作是一個負面詞
即使我們總是口中說著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但我們心裡卻一直不承認自己是自私的

然而
人不自私,怎麼存活
自己都不為自己考慮,怎麼生存
把自己放第一優先,不好嗎

『我們所有想要的,只有自己能夠給予』

自私,是必然的,也是天性

九個型號,都有各自的核心恐懼
我的4型,恐懼沒有自我
2型,恐懼沒有愛
9型,恐懼沒有和諧
每個人
為了解決「自己」內心的恐懼
所以產生了慾望、心態、行為

這本身就是一個自私的行為
追根究柢都是為了解決自己的恐懼
從來就不是他人的

而能夠解決自己恐懼的人
從來也就只有自己

回想起之前常被老公激怒的話語
才發現只是因為自己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很自私這件事
才會因為聽到對方說我自私的句子時
如此激動的反彈

如今我自己都覺得
「你就是永遠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顧別人」
說的好對(笑

4型,自我型,心中心
老師說,4的人就是一團情緒
任何事情都受情緒驅動
對他人的一舉一言都放大檢視
然後內心產生無限小劇場
受情緒驅動
所以想做什麼就非得要做
即使造成身邊的人困擾
甚至麻煩到其他人
但我就是想做,所以我還是要做

聽起來
非常自私對吧
但仔細想想

『自私,不好嗎』

當我真的接受了自己自私這件事
反而看到了更多以往看不到的東西
反而能夠和老公好好聊上幾個小時都是美好結尾收場
反而對待孩子比以往更多的耐心與認同

當我找到自己,接受自己
我人生的這條路似乎開始走得比較順遂♡


-
講師 ☞ Terence Wong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如有冒犯還請告知)

---------------------------------------------------------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𝐦𝐞
官網:infiniterc.tw
IG:rabbitdesignlife
FB:兔子。Rabbit+Design=Life
---------------------------------------------------------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留言數太多時,請移到畫面最後面選擇「載入更多」就能看到您的最新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