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不藏私】5. 如何開始刺繡

Hi~我是兔子
歡迎來到兔子的私藏不私藏單元
今天要來分享的主題是「如何開始刺繡」

這次一樣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
影片中也有兔子刺繡富士山下的煙花過程
希望你們會喜歡ฅʕ•̫͡•ʔฅ

開始刺繡的方法有很多種
可以自學,也可以去外面上課
今天就來分享兔子自己入手刺繡的過程

兔子想學刺繡一陣子
但始終沒有真正開始
一方面有點不知道從何開始
即使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影片
但刺繡的工具也不算少,要買什麼還要研究
就這樣一直拖著沒有實際行動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Marie 瑪麗家老師的刺繡課
老師的刺繡圖案我非常喜歡
這堂課的主題又是衣服上的刺繡
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於是立馬報名

下圖講義上就是這堂課的示範照
在衣領上繡上鳥與花的圖樣超級好看
上課的學員都可以獲得一份工具包
裡面有幾種搭配好的繡線、繡框、三種尺寸刺繡針、熱銷筆
很喜歡上完課後就能夠擁有了基本的工具
這樣回家就能夠接著刺繡
而不用煩惱還要去哪裡採買什麼工具

這是這堂課完成的作品
裡面包含了幾種刺繡針法
課堂上老師會先示範一次,之後就是實際練習
中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老師也會一邊看大家的刺繡手法有什麼需要調整的

下課後迫不及待接著完成
應用了上課所學的刺繡針法
繡上了一朵花還有幾個英文字樣
就這樣,愛上了刺繡♡


刺繡所需的基本工具
1. 繡線
2. 繡框
3. 繡針
4. 穿針器
5. 熱銷筆
6. 線剪

上完課沒多久,就跑去買了各種顏色的繡線
台北車站的小熊媽媽裡面有非常多種顏色的繡線
我大概搜刮了一半吧(笑)

分享我整理繡線的方式
所有顏色一字排開是不是很賞心悅目

這是大創買的盒子,尺寸非常剛好可以放下兩排繡片

我直接買了好幾包繡片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自己自製,用厚紙板就可以了
把每個顏色都分成2股繡線,然後纏繞在繡片上

我自己覺得分成2股線最方便
因為2股線最常使用也最好應用
某些較細緻的地方需要1股線時再拆開
需要4股或6股的時候再合併

另外在繡片上貼上繡線的顏色編號
因為顏色種類實在太多,這樣未來某個顏色用完想補貨也很方便







這是我的第二個作品,超人爸爸
作品全部使用2股繡線完成

刺繡針法基本上隨自己高興即可
覺得哪個地方用什麼針法適合就實際試試看吧
繡完如果覺得跟預期中不符頂多拆掉重繡

我覺得光用想像的跟實際秀出來還是有落差
尤其新手不太會拿捏
這副圖我也是經過幾次嘗試後才得到了最後滿意的成果

頭髮的部分特別使用不同顏色營造出挑染的感覺
幾種基本的刺繡針法就可以完成一幅刺繡作品☺︎

刺繡完後做成背心也非常可愛





這次繡在二紗上頭再製作成手帕
簡單的圖案加上英文字就很好看

這次的圖案部填滿而是用黑線描邊就有不一樣的感覺

彩虹的部分使用鎖鏈繡非常適合

這款無臉男小包兔子自己超喜歡的
使用黑色和紫色繡線繡出無臉男的臉
再縫上毛呢布料,就完成了這款小包
還做了縮小版的寶寶尺寸實在太可愛了




再來,兔子嘗試使用了毛線刺繡
iroiro這款毛線質感非常好,是羊毛毛線
原本用途是用來做毛線娃娃
拿來刺繡效果也很好

一樣有不少顏色可以選擇
上頭也有顏色編號(1號是白色、37號是紅色)

毛線需要使用比較粗的刺繡針
我使用這個牌子的7號
這個牌子的刺繡針也很有名

用毛線刺繡完成的富士山
毛線刺繡在毛呢布料上超好看
整個很有冬天暖呼呼的氛圍

將富士山刺繡做成背心




做成包包也一樣很好看




在衣服、包包上加上刺繡點綴
馬上為作品加分很多

刺繡本身也是個很療癒的過程
一針一線慢慢完成一幅幅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也會為作品加分許多

有什麼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我們下周一見
see you soon

-
𝓷𝓮𝔀 全新企劃 ◬ 兔子の私藏不藏私 ◬

分享關於手作、插畫設計、教學課程、布料設計、粉專經營、情緒管理、育兒之路‥‥

◖ 任何我知道,你想知道的,通通告訴你 ◗

每周一早上9:00準時刊登
#讓你的星期一不blue充滿一些期待吧

#所有私藏不藏私內容可點選上方連結

---------------------------------------------------------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𝐦𝐞
官網:infiniterc.tw
IG:rabbitdesignlife
FB:兔子。Rabbit+Design=Life
---------------------------------------------------------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留言數太多時,請移到畫面最後面選擇「載入更多」就能看到您的最新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