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國蜜月 --- DAY14。蒙馬特。

位於巴黎北部高地蒙馬特上的天主教堂,是巴黎著名地標之一
聖心堂前的大片草地,涼爽的天氣配合著陽光曬著日光浴
真是太舒服了!

2014/6/15 (日) ☼
巴黎的天氣真的很涼爽
雖然白天有大太陽,但是風是涼的
所以在太陽底下真的很舒服
不過晚上就會有點冷,這時候輕便羽絨衣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最近有世足賽
所以各地都拉起了小小的各國旗幟超可愛的

這天有老公的朋友凌陵帶我們去玩
是個在巴黎工作的大陸人
非常熱心又很好,就像個媽媽一樣感覺很溫暖
我們決定去離巴黎市區比較遠的聖心堂
所以今天不騎腳踏車改搭地鐵
從民宿走到地鐵大約10分鐘也不遠

買了10張套票剛剛好

據說歐洲的地鐵都有很久的歷史了
所以其實都髒髒舊舊的
但不知道為何拍照起來都有種特別的fu
這就是地鐵的味道阿


有朋友可以幫我們拍照真好,所以今天合照特別多
也不用再找地方放章魚腳架喬半天
可惜凌陵太害羞不露面


到站了
因為地鐵很老舊了所以其實很晃
很容易暈車的我們都快暈了

ABBESSES,就是離聖心堂最近的地鐵站
這裡還蠻多人潮的

一出站又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而且旁邊也有旋轉木馬,歐洲真的隨處可見




凌陵真的很熱心
到哪裡都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還會一邊介紹


我們在找愛之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
就是一大片牆上寫滿各國語言的「我愛你」
照著網誌上的地址但是導航到的好像不對
於是凌陵又到處問了路人
但是好像沒甚麼當地人知道

在找路的途中,經過了下面這個地方
好多人正在塗鴉超讚的
所以迷路也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ㅂ•)/
不過旅伴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因為找不到路就生氣
老公本來就很好脾氣,加上凌陵人也超好
還會安慰我們說沒關係多逛逛也好
所以這天的氣氛超棒

超愛這面牆
顏色好繽紛又可愛太厲害了


再往裡面一點也有人在塗鴉
另一種風格有個性也好酷


這條路上幾乎都被塗鴉佔據了
從這裡就可以感受到蒙馬特滿滿的藝術氣息

塗鴉連樓梯旁的牆也不放過



PYLONES這間店我超愛的
裡面的東西都好喜歡
其中巴黎鐵塔的鑰匙圈也很特別是軟塑膠又很輕
顏色也很繽紛有很多種可選擇
手機殼也好好看我自己也買了一個
如果想買紀念品送朋友的可以來這裡挑選

這裡是通往聖心堂的車站
據說是最短的一段,就這樣從山下到山上而已
我們因為還在找愛之牆所以沒有搭乘



車站旁就可以看到聖心堂了
也可以從這裡爬樓梯上去也不遠

終於,找到了愛之牆 Mur des Je T'aime
原來就近在眼前阿
在一開始地鐵站出來的另一邊
我們走反方向了所以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看到了漂亮的塗鴉

所以想看愛之牆的記得出站後要往左邊的方向走
在這個公園裡面就是了

就是這裡
一進到公園裡就可以看到這面藍色的牆
上面寫滿了各國語言的「我愛你」
可以看到前面也有一堆人在拍照


凌陵也在這裡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中文的「我愛你」在這裡!


轉錄網路上搜尋到我很喜歡的介紹
1992年時,音樂家 Frédéric Baron 開始了一項「在巴黎市裡環遊世界收集我愛你」的創舉
到處拜訪外國人蒐集各種不同語言的「我愛你」
再邀請藝術家 Claire Kito 在 2000 年完成這個裝置藝術
「我愛你」這句話對很多人來說似乎難以開口,常常要透過音樂或文字等媒介才能表達Frédéric Baron 在蒐集過程中接觸了各種語言的愛
更明瞭這句話在很多文化當中,是多麼慎重的一個承諾
於是,他希望這面以 311 個我愛你組成的牆,讓人們明白
牆除了是隔閡的象徵,也可以是個連結愛與和平的起點
牆上不規則的紅點,代表人們「破碎的心」
希望「我愛你」能縫補那些因戰爭、誤解、失戀…而受傷的心
有趣的是,原本牆壁上方有個藍衣女子的塗鴉:
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 保持理智,莫要強求。
好像酒類廣告都一定要加上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一樣,跟牆上濃情密意的我愛你形成幽默的對比。
但不知道去年什麼時候,那個塗鴉竟然被蓋掉重畫了!現在新的句子是:
Aimer c’est du désordre, alors aimons! 愛情本來就是混亂 (沒什麼規則可循),所以我們就愛吧!
沒想到才一年沒去注意它,新世代的愛情觀就進駐了呀… :)

這家店也是之前看過有人分享過的
賣的是毛線燈,超酷的
有各種顏色大小的毛線球
裡面有燈泡串連,可以自己選擇搭配當作照明或擺飾
台灣也有些在代購的價差好像也不會很大
當時時間有限所以就只在門口拍張照沒有進去好好逛

逛完愛之牆後就準備前往聖心堂
從另一邊車站旁的入口,沿著兩旁的階梯上去
最高點就是聖心堂了

山坡下有一大片的草地
大家都在這裡聊天休息曬太陽真的很舒服








從這裡可以看到剛剛上來的地方



再繼續往上走就是聖心堂了


據說在歐洲教堂屬於地位比較崇高
所以都會坐落在高點因此大部分都是在山坡上





進去聖心堂繞一圈後,凌陵帶我們往後走
是蒙馬特畫家村(小丘廣場)


這裡有好多攤位都是各個畫家自己畫的圖
每一攤都好有自己的特色
像下面這一個我就很喜歡,小小一幅卻很可愛顏色也很繽紛
是各種不同的商店
可惜不便宜所以還是沒有敗下去


我好喜歡看別人畫畫,一筆一畫慢慢成形
充滿了崇拜的眼神

這裡也有不少人像畫家,而且這小女孩長的超漂亮的

每一攤位的風格都很不同
好喜歡這裡
如果來到蒙馬特一定要記得來這裡走一遭


回程路上有小孩直接在山坡上玩足球


因為今天搭地鐵前往蒙馬特後都是步行
所以逛完蒙馬特我們腳也都要不行了
凌陵還是很有精神真的很厲害
原本還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餐廳
但是太累了於是只好改天再約

結果回程的地鐵上我們都暈到不行
原本拍婚紗日要搭地鐵前往的也因此打消念頭改搭計程車了
幸好之後我們還有腳踏車代步(≧∀≦)ゞ

---------------------------------------------------------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𝐦𝐞
官網:infiniterc.tw
IG:rabbitdesignlife
FB:兔子。Rabbit+Design=Life
---------------------------------------------------------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留言數太多時,請移到畫面最後面選擇「載入更多」就能看到您的最新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