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國蜜月 --- DAY18。羅浮宮。

羅浮宮
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
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


2014/6/18 (四) ☼
最後一天原本猶豫要不要去凡爾賽宮
在巴黎郊區,需要搭車前往
但羅浮宮也沒好好逛過
於是還是決定先來羅浮宮
巴黎近郊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前往羅浮宮路上經過的榮軍院,是一座軍事博物館




今天很幸運的天氣超好
但是太陽也無敵大,所以眼睛都變瞇瞇眼睜不開了
後來發現騎腳踏車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放章魚腳架自拍(◕ܫ◕)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前幾天來沒開的麵包店
騎到附近的時候老公還有印象所以又來了一次
總算有開了,店內的布置也很特別

這個超大外型像甜甜圈的好像是店內熱門商品
但是太大了我們後來買了個小點心而已

準備要到羅浮宮了



白天的羅浮宮不像晚上一樣金碧輝煌
透明的金字塔在藍天白雲底下變得現代了起來


排隊準備進去參觀
博物館的入口就在金字塔正面
雖然是平日還是滿滿的人潮



一進入金字塔就是手扶梯往下層
然後抵達大廳買票準備入場
一開始我記得好像有中文導覽所以買了加導覽的套票
結果在領取語音介紹的地方沒有中文的
幸好詢問後可以讓我們換票

從博物館往外看的金字塔也很漂亮



一開始就先鎖定蒙娜麗莎
沿著指標走了一陣子終於要到了

這一層幾乎都是雕像和畫作


蒙娜麗莎就在一大間內的一面牆上
原作超小一幅的,看起來就保護得很嚴謹

硬是擠到前頭要跟蒙娜麗莎合照
人潮真的是超級多
看旁邊的人也入鏡了就知道

人潮真的很壯觀吧
好幾百台相機都猛對著蒙娜麗莎拍照
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何蒙娜麗莎這麼受歡迎(°▽°*)
不過我真的有試著在不同方向都會感受到蒙娜麗莎對著你笑



下面就沿著書上的介紹去造訪幾幅有名的畫作
但其實我沒有特別研究所以不是很記得名字

這好像是有名的加冕圖

所以要來合照一下


從二樓窗戶看出去的景觀超棒


這裡都是古代皇族的東西展覽
牆壁天花板的雕刻和圖畫真的都好驚人
真的很難想像以前的人就可以做到這種境界
原本是來找尋一件有名的皇冠
但找不到好像是移走了

這一樓都是雕像

結果這座雕像也被移走了沒看到好可惜

另一座有名的雕像
好像叫斷臂的維納斯




看到這座雕像的時候覺得太好笑了
簡直就像現代人流行的自拍動作阿(σ′▽‵)σ

這座雕像是希臘神話中的故事「邱比特宇賽姬」
好美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
還特地上網找了故事來看,邱比特與賽姬
此篇作者寫的最後一句話我也很喜歡
Love cannot dwell with suspicion.
意即「當賽姬(心靈)存有懷疑時,愛情(邱比特)根本無法安棲」
信任真的是一段感情裡最重要的基本!


後來還有一對歪國情侶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他們隨即擺出跟雕像一樣的姿勢真是太強了


這就是在剛剛那家麵包店買的小點心
結果超級好吃!
外面是巧克力裡面是類似麻糬的東西
竟然只買了一小包實在是太可惜了


逛完展覽後再往後頭走就是商店街
還有倒金字塔陽光穿透印出一道道的彩虹超美的

Mariage Frères

這家店是同事推薦的
裡面賣了各種口味的茶葉
而且都可以試聞,包裝也很漂亮
很適合當紀念品送給親友
我在這裡就買了超多罐,都可以退稅了
但是我竟然忘了跟店員要退稅單等到了機場才發現
店員也沒有主動問我真是太殘念了





大家都會來金字塔底下扶著拍照
我想就像比薩斜塔試一樣的意思吧




買完紀念品後一樣從剛剛入口處出去

這時候雖然已經下午五六點了
但是太陽卻正大
根本就要睜不開眼睛了





金字塔旁有很多小柱子
大家也都會站在上面拍照






逛完羅浮宮,給在巴黎的最後一天做個完美的ending
雖然大家都說巴黎一個禮拜就夠了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還沒去到阿
尤其巴黎近郊還是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





回程時經過的巴黎鐵塔
正好搭配夕陽超美的
但是,拍完這一張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備用電池也沒帶在身上,實在是太可惜
大家記得來法國一定要多準備些電池
不然這裡真的超好殺底片的

---------------------------------------------------------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𝐦𝐞
官網:infiniterc.tw
IG:rabbitdesignlife
FB:兔子。Rabbit+Design=Life
---------------------------------------------------------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留言數太多時,請移到畫面最後面選擇「載入更多」就能看到您的最新留言囉:)